如何安全的使用乾冰

切記在每次接觸乾冰的時候,一定要小心並且用厚綿手套或其他遮蔽物才能觸碰乾冰!如果是在長時間直接碰觸肌膚的情況下,就可能會造成細胞冷凍而類似輕微或極度嚴重燙傷的傷害。

勿將乾冰儲存於一個密不透氣的容器(例如:密封飲料罐、真空保溫瓶….等),這會因乾冰昇華產生壓力甚至可能引起氣爆!儲存時請使用保麗龍箱或非鎖螺牙式之保溫冰桶..等非完全氣密之容器。另外,在處理乾冰時要保持使用人員所在位置的良好通風,使用人員千萬不要與乾冰同時置於密閉的房間、汽車、船艙...等地。因為昇華的二氧化碳將替代氧氣而可能引起呼吸急促甚至窒息!

任何物品皆有其潛在危險性!只要正確的操作使用就不會造成傷害。

 

注意:


1.切勿讓小朋友單獨接觸乾冰!!勿將乾冰置入口中,嚴防凍傷!!

 

 

2.拿取乾冰一定要使用乾的厚綿手套或夾子等遮蔽物 (手套潮濕時請勿使用、塑膠手套不具阻隔效果!!) 

 

 

3.勿將乾冰存放於完全氣密之容器 (如寶特瓶、真空保溫瓶..等),防止氣爆危險 儲存時請使用保利龍箱、釣魚冰桶..等容器。

 

 

4.使用乾冰請於通風良好處,切忌與乾冰同處於密閉空間!!

 

 

5.乾冰運輸時請避免與駕駛及乘客同置密閉車廂,應放置車後並保持車廂良好通風!!

 

 

台中乾冰行

(404-54) 台中市北區大義街113號  

服務專線:(04) 22316750      傳真號碼:(04) 22334703

http://dryice.tacomall.com.tw/